跳到主要內容

假面女僕衛士(仮面のメイドガイ)-究極侍奉!

史上最強女僕衛士的爆笑喜劇。


很久沒有看這種純粹的無厘頭喜劇作品了,特別是劇中的笑話梗、人物設定和軟色情元素都讓我想到經典的亂馬1/2,簡單直接、不拖泥帶水,也不會大費功夫講什麼世界觀、背景設定之類的贅言,一開始就直接切進重點,輕鬆地享受接下來的愉快時間。

另外,最特別值得一提就是片尾曲,由福山芳樹演唱的ワクガイ!!,在開唱前會來一句跟本集故事有關的宣言,非常貼切コガラシ在本集的表現,可以說到最後一刻都不浪費可以讓人捧腹大笑的時間。

關於本作的笑點可以說五花八門,不過多半都跟女性有關,也就是在軟色情上大玩特玩,這一點可說是比亂馬1/2還要玩得更徹底、讓人佩服不已。而這其中的笑料突破點又多是來自コガラシ那超現實、難以解釋的各種神奇能力,以及コガラシ對女性內心想法的超嚴重遲鈍反應而來,在這兩者結合之下,構成了笑死人不償命的主要特色。

不過,動畫改編明顯有一個問題,就是在12話之中完全沒有把故事講到一個理想的段落,最後的結局也是在十分倉促的狀況下勉強收尾,讓人感覺到本作的劇情理當該有個24話左右的長度會比較好,比較能把故事說的完整一些。

總之,期待本作還會推出續作,繼續用無厘頭的笑話讓我們忘卻日常生活的不快。

Wiki
官網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