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NANA MIZUKI LIVE ZIPANGU 2017 at 沖繩宜野灣海濱公園屋外劇場 第二日

首次的小場地遠征,有許多有趣的第一次體驗。


前言

考量到會場所在地的交通限制,因此沒打算衝初電時間出發,暫時預定08:00左右抵達即可。官方預定的物販開始時間是13:00,就算有提前,應該也不會提前太多。

早上在飯店吃完早餐後,跟朋友約好大約07:30左右出發。因為前一天已經先跑過一趟路線,這天應該會順很多,不太會需要邊走邊找路。

同樣的,這天上午天氣很棒,但風一樣暴冷。有曬到太陽時,感覺溫暖宜人,沒有太陽只能吹風時,就冷到像在冬天騎車。沖繩的夏天狀況不知道如何,但下次來騎車時一定要記得帶保暖的手套、口罩和高領防風外套。


上午

早上大約八點過後就到公園了,交通很順暢。對了,稍微提一下在沖繩的路上要迴轉的事情,我只看過汽車直接在路口迴轉,沒看過機車,所以不確定機車是不是也能這樣轉。只確定一件事,就是路上很少看到禁止迴轉的標示(印象中沒看到半個)。

因為來往飯店和會場的路上會需要用到一次迴轉,如果不迴轉的話,就要用左轉繞路法才行。另外,路面標示也沒有標出限制迴轉的記號。

但因為沒有看過半輛機車在路口迴轉,所以,以防萬一,我還是選擇挑一個較小的路(路寬較小、沒有畫車道分隔線的那種),左轉進去找地方迴轉再回到幹道上右轉。

到了會場,發現我是第11個抵達的。帳篷裡面空空無人。(08:10)

一開始,大家都是排在三角椎動線裡面。後來STAFF就來整列,請大家到路面上排成四排。(09:00)

大概11:40左右,才開始有攤位的樣子出來。

看來不會提早很多開賣。


物販 & 萬惡攤

首次體會到第一批進場的滋味,買好快,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悠閒地看看陳列品。當然,更不用擔心有東西品切。

買完後,開始逛萬惡攤。這是掛在FC攤位前面的。

沖繩場的一筆入魂,梗在LIVE有提到。記得是奈々先前來沖繩時,看到一堆美食但卻正好遇到肚子不舒服,所以不斷催眠自己肚子一點都不痛,來享受美食。(有記錯或聽錯的話請見諒)

入會好康,可惜沒有日本朋友可以讓我推薦入會,讓我拿一下推薦入會特典。

沖繩萬惡攤挺不錯的,品項很齊。這裡指的當然是角色歌啦~個人CD/DVD/BD早就收齊了,為了避免重複收太多,角色歌早就是萬惡攤最期待的品項了。

這次的特典終於回到正軌了,有送該場的LIVE告知海報,這才是正常的萬惡攤啊~

此外,就是新作品的專屬特典和滿2000特典這兩種標準規則。

關於萬惡攤戰利品可以參考前文的詳細介紹。

雖然缺了旁邊的雲朵裝飾,但大海報掛軸還是很棒的,真的很想問,幾時物販會有這個商品。

買完物販後就先回飯店放東西,因為機車置物空間不足以放下這些東西。


ナネットさん

終於遇到你了,ナネットさん!!!好幾次都因為各種原因錯過了,這次總算遇到了。

買完萬惡攤後,就看到ナネットさん從旁邊走過來。

真的很想摸摸看,但是只能遠觀不可褻玩焉。

ナネットさん工作很盡責,充分滿足了觀眾。

不管是蹲、三七步、跳都來。

左手揮揮、右手揮揮。


ナネットさん其實看不到兩邊的狀況,都要靠後面那位STAFF協助。只要是ナネットさん移動都需要她帶路。



ナネットさん出來一段時間就會回去休息,移動回休息區還要用螃蟹步橫向移動進去。

結果,不知道是甚麼原因,ナネットさん走到一半又走回來了。

難得遇到ナネットさん,就多拍幾張。

大概13:30左右撤退。還蠻順利的。話說,要是人數有湊到3人的話,租車就不用回飯店了。

另外,離去前有看到芝生席的排隊區,也是很多人。買芝生席的真的很拚,沒有椅子,距離又是最遠,但沒有人料到,奈々安排了驚喜。


補充

這本是一月份在日本便利商店免費發放的刊物,本來想說應該沒機會拿到,因為這時間沒有任何方式可以取得。

結果,早上在排物販時,有一個日本奈迷就在隊伍中發放這本,就跟他拿了一本。感謝他,讓我遲了兩個月還可以拿到這本。

這是回飯店後開卡的結果,手氣有點差,第三套差太遠,湊不起來。


下午

回飯店放好東西,就又出門去吃ラーメン花月嵐了。因為時間不多,所以挑近的,不花時間的優先。

吃飽後,回飯店換裝返回會場,準備進場。然後,在FB上面看到有人在會場前面看到奈々和CB入場了。大概是下午2點過後沒多久的事情。

大概4點半左右抵達會場。開場時間16:00,開演時間17:30,時間剛剛好。

先去海灘旁的商店買水,沒想到進去後,發現冰櫃裡面幾乎都空了,一開始還以為這家店會不會太沒落了,連冰櫃都放不滿。後來才注意到,原來是被掃光了。

幸好,還有很多運動飲料和礦泉水,就買了一瓶運動飲料備著。這張是入場前一刻拍的,大概是17:00左右。其實陽光很漂亮的,但是光線太強,拍起來就很像黃昏。

這一天日落大約是在開場過後30分鐘~60分鐘左右,60分鐘後才明顯入夜。

早上在排隊時,就有注意到STAFF正在搬花了,而且位置就是在入口處。所以,進場後就直接看到了。

小場地的關係,數量沒有很多。


進場時的檢查沒有說很嚴,包包檢查也只有抽驗而已。屋外劇場的座位比預想中的要大,不僅左右寬度很足,椅子和放腳的空間也很大,看台的斜度也不大,可以很放心地跳上跳下。只是說,斜度不大時,如果前面有巨人的話就會很容易被擋住。

但我位置的視野倒是不錯,沒有明顯被擋住的地方,缺點只有視線比較斜而已。

另外,開場前大家都在猜會不會有小花道之類的設計,結果沒有。而是開了大約130席的S區,視野超神席。


開演

這次的故事主題類似仙鶴報恩,詳情請看BD版吧~

01. WILD EYES
後來看LIVE REPORT才知道,原來在大場地的開場還有其他的大型道具。沖繩場,基本上只有小型道具有出現,像是和式屋頂就沒有搬來。

不過,沖繩場因為距離很近,所以充分欣賞到開場這套紅金相間的和服之美,特別是在落日時分的陽光餘暉映照下,陽光流動在衣服的表面上就像是一道閃閃發亮的河流,非常漂亮。

02. はつ恋
新專喜歡的歌很多,這是其中最愛的幾首之一。

03. 純潔パラドックス
既然選擇和風,怎麼可能這首不唱呢?況且前一天就聽到漏音版了...XD

04. BRACELET
05. Tears' Night
06. ETERNAL BLAZE
唱到這裡,差不多入夜,點燃UO正好。話說,在白天才比較明顯能發現KB和UO的亮度差。KB在白天下,幾乎看不出來有發光,UO對日光的抵抗力就好一些。

チェリーボーイズ
CB演了一段時代劇,很好玩。然後チョーさん(福長雅夫)還下來跑了一個半場,可惜座位離走道還有兩個位置,沒來得及跟チョーさん擊掌。

還有一個期間限定團體的梗,SAKAFUKU扇子。聽說是以前偶像團體的梗,完全不熟。

07. STAND UP!
08. Young Alive!

企画
09. Look Away
這場的企劃曲由しゅーちゃん(中村修司)擔當,記得用的是一種沖繩樂器的樣子?

10. ALONE ARROWS
新歌裡面也很喜歡的一首。

11. エデン

team YO-DA
這次介紹玩了一個小短劇,其中一位還把CB砍倒了三個。

12. Please Download
13. Lovely Fruit
14. SUPER GENERATION
15. TWIST&TIGER
後半場,為了方便跳,所以就把背包放到椅子上。反正椅子只是裝飾用。倒是兩邊的日本人好像都沒發現把包包放到椅子上,腳下空間會比較寬的事實?結果,兩邊的人越跳還越往我這邊靠,搶我包包空出來的空間。

映像
仙鶴報恩的後半段結局。

16. ヒメムラサキ
然後就是這首啦~雖然沒有大翅膀,依然氣勢十足啊~

17. 悦楽カメリア
18. ミュステリオン
沒想到可以聽到這首超高難度的曲子,其實這首剛開始聽會覺得很不入耳,因為旋律不顯眼,而且又重搖滾。但其實聽久了,會發現這首的旋律比較特別一些,只是節奏很快,不太容易感受到。但這首難度絕對很高,不只是演唱難度,出現的難度也是。

19. 禁断のレジスタンス
20. UNLIMITED BEAT
21. めぐり逢うすべてに
其實,我很喜歡這次新專選的這首,喜歡程度可能跟絕對的幸福論不相上下。

アンコール:
芝生席的有福了~安可一出場就是直奔旁邊的樓梯,我的角度看不到,但有感覺到好像發生甚麼事了。因為奈々突然長高了!!!

因為,在樓梯上有一個四人大轎正抬著奈々繞場,而且是直奔最後列的芝生席。

22. RODEO COWGIRL
23. 絶対的幸福論
有一點點小期待的是,室外場應該有機會來個煙火。但是,果然還是沒有...

24. STARTING NOW!
25. POP MASTER
唱完這首後,好多人都覺得會有Wアンコール,繼續喊もう一回!もう一回!結果燈真的亮了,但是是散場的燈...XD


這場原則上沒有宣布甚麼大消息,大消息還是等SSA才宣布。

沖繩海邊真的超冷,幸好是奈々的LIVE,所以整場一直跳,才沒有感覺到冷,也幸好晚上海風沒有很強。

三個小時半一下子就過去了。

宣布散場後,好多人就直接離場去趕車了。小場地散場沒有限制區域。

後來出場後,在外面的尖塔底下休息和朋友閒聊了一下才離開。奈々一行人這天似乎是到11點左右才離開的樣子?

總之,後來騎車離開時,路過公車站,看到好長一排人龍在排隊等公車。這時間差不多是21:30左右,等公車其實有點風險,記得22:00之後就沒有車了,要是錯過個一兩班沒有搭到,大概就只剩走路回去了。

出來會場後,更加發現沖繩的風冰到不行。一路上吹著超冷的風騎車回飯店。另外,下交流道時居然轉錯邊,應該走右邊的,結果走到左邊去,只好在下面又多繞了一段路才回到正確的路上。話說,Google Map的導航連小路都可以導,帶我走小路鑽回正確方向的國道。


晚上

很少遠征當晚這麼早就回飯店附近,所以就在附近順便逛逛,看看有甚麼好吃的。結果發現,飯店這附近都是飯店與商場居多,不是鬧區,也不是住宅區。

最後走到ガストCAFEレストラン這裡來吃,雖然說飯店旁邊就有一間Joyfull,但是想說,都來到沖繩,應該可以找一間日式餐廳吃晚餐才對。家庭餐館應該不會是首選。結果,附近逛了一圈,除了居酒屋外,就只剩下家庭餐館了。也可能是走錯方向了,所以連一間都沒遇到。

偏鹹的咖哩豬排飯。還不錯,但還是覺得之前在松本樓吃的咖哩比較讚,和奈々SP不相上下。

不過ガスト氣氛很好,而且有好喝的蔬果汁,可以平衡一下這幾天缺乏的維生素。


結尾

這天路線很簡單,就是飯店、會場來回兩次,飯店旁邊轉兩圈。比起之前的遠征,都輕鬆不少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