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【開箱】銀翼殺手 UHD+BD(Blade Runner)

本來也是打算照老規矩收鐵盒。



但是,依據Blu-Ray的情報,果不其然,這次的BD依然是2007年發行的舊版,壓縮格式是VC-1,而非現在主流的MPEG-4 AVC。

第二則是雙碟鐵盒內附的花絮碟是DVD,而非改成FHD以BD收錄。那張DVD就是2007年發行時的危險的日子(銀翼殺手原本的名稱)。這樣一來,收鐵盒等於是收了兩張舊碟片。況且鐵盒設計還沒有2012年發行的Premium Collection白鐵漂亮。

第三則消息則是Blu-Ray對4K UHD版本的評價是"I've Seen Things You People Wouldn't Believe",直接引用了片尾Roy的名言中的一句來評價銀翼殺手4K UHD版本的表現,這根本就不能不收UHD版了。


UHD版有4K UHD和2K BD各一,2K BD就是2007發行的舊版本,4K UHD因為這是首次發行,當然是以最新主流規格製作的版本。然後要看花絮,就回去翻以前收的雙碟DVD即可。要看其他各版,目前還有2007年收的五碟手提箱DVD版可以看,真要把其他各版也轉成BD,那就只能去找30周年版來收。

銀翼殺手真是個坑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