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ミュージカル「ビューティフル」at 帝國劇場 第四日(中町通&山本二三展)

松本市內散步與山本二三展參觀。


先回顧一下前往松本城的路線。

從飯店前往松本城的大致路線,中途還轉去四柱神社,沿途風景很棒,距離也不遠,不到一公里。

接下來打算去美術館,看了一下距離,大約兩公里。然後,中途會經過松本市知名的觀光街道,中町通,所以就慢慢散步走過去了。

松本市的街景真的很漂亮,到處隨便拍都別有一番特色。

連溪流都是如此綠意盎然。

松本市的水溝蓋。


中町通

不用10分鐘就走到中町通了。然後立刻就看到一個湧泉台。

中町通跟川越挺像的,不過中町通比較洋味一點,而且大概是遠離了東京,所以觀光客也比較少,特別是團客。

中町通的一切都是綠意盎然,井然有序,好想退休後住到這裡來。

然後,在中町通看到最讓我震撼的就是這個,一條排水溝居然如此翠綠,水質如此清澈見底,可惜沒有拍影片,實際看到水草在緩緩流動的水流中搖動,簡直是不能相信在人類都市可以看到這樣一條純粹自然的溪流。

繼續往美術館前進。寧靜的街道、整齊的街道、乾淨的街道、清爽的街道。

美術館位於縣道63號線上,有公車在跑,等會兒可以搭公車回車站去。

美術館對面是藝術館。美術館和藝術館有甚麼不一樣?


松本市美術館

來到松本市美術館了,大概是中午12點。

館外的裝置藝術。

花花綠綠的,還以為來到兒童樂園了。

山本二三,只要是看過吉卜力動畫的,或是看過跳躍吧!時空少女,應該都聽過他的名字。他並非角色設定的原畫師,而是背景原畫師,許多著名的名場面皆出自他的手筆。

猜猜看,這是哪一個名場面?

館內有一段影片是介紹他來松本市繪製這張松本城,然後發現他也去過四柱神社。

因為館內完全禁止拍照,所以只有這張可以分享。這是在展覽區外的休息區拍的,遠方的那位是個銅像。這天館內沒甚麼人,安安靜靜的,很舒服地慢慢逛。

館內有附設餐廳供應餐點,本來想說就順便去吃中午好了。沒想到,餐廳居然爆滿要排隊,除非有預定。一堆人不去看展覽,反而來排隊吃東西,實在是...

先來介紹一下在松本拿到的幾本刊物。這個是參觀松本城時拿到的。

詳細介紹松本城的構造、歷史等等。

還有整個松本城公園的平面圖,實際上,公園內還有在執行考古作業,畢竟古代的松本城規模遠比現在大多了。

建築技術的介紹。

歷史年表。

這個是比較簡單的介紹。


這是在飯店拿到的,介紹市內湧水的分布點,非常的多。

有興趣的還可以來一個松本百湧水巡禮之類的。

松本市街道圖,松本市內的路標其實相當簡單好懂,不過市區還是頗大的,對腳程沒把握的,最好拿一份和公車路線對照著看。


知名景點介紹。一樣可以和公車時刻表對照著看。

話說,松本城的介紹刊物還真是超多的,到處都有。

下次有機會會找個冬季來玩,好好看看雪之松本。

公車路線與時刻表。

飯店和車站都有,記得拿一份喔~

在松本城時發現,小朋友手上都有一份可以蓋松本城印的收集本,可是我一路走來都沒有看到那收集本要去哪拿。所以就去紀念品店買了三張明信片,把松本城印蓋在明信片後面了。


在美術館拿到的山本二三的宣傳單,有發現到熟悉的畫面了嗎?

在美術館買的三張明信片,其實想要買真琴他家的外觀的夜景那張,但是沒有出明信片版本,可惜。不過有買到那張知名的時空坡道就超滿足了。


全作品展出列表,包含未曾公開的作品在內。

在飯店附近發現的一個好有趣的石像。

回飯店稍作休息後,出來先覓食。發現前一晚的麵屋龍馬沒開,所以就打開在飯店拿的美食指南開始找。

挑上了這間離飯店不遠的店:若大將。

點了一份當地的料理:山賊燒。話說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叫做山賊燒就是了,但超好吃。右上方是半熟蛋,超下飯的啊~直接倒進飯裡拌一拌就可以吃一碗了。右中那盤是小菜,酸酸甜甜又脆脆的。右下是海帶湯。中間是山賊燒,不用多說哪個是山賊燒了吧。最重要的是盤中的蔬菜好多。十分超值的一餐,有機會來松本的,推薦一定要來吃一次山賊燒。

若大將是一對老夫婦開的餐館,全是木製裝潢,很有年代的味道,來用餐的幾乎是熟客,很溫暖很舒適的地方,也很推薦喔~

若大将 食べログ


第四日,待續。

留言